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

讀書心得📖 : REG讀書方法

REG我考了兩次,第一次在只讀完一遍課本沒做題目的情況下,考6X分。第二次8X pass 。
因為很多人都說REG是大魔王,我當時抱著摸題的想法去報考,這個成績比想像的好一點,證明AICPA確實考得很概念,只要觀念、邏輯正確,以我非會計系學生的立場是比FAR簡單一些,花的時間沒那麼多,也分享我的讀書方法跟整理給之後的考生~~

首先,我在補習班快速地把中文老師的課程聽完,了解整本課本的脈絡跟老師強調的重點,同時也把筆記抄在課本上,方便之後回想。我認為這個步驟非常重要,因為課本是按照主題編排,A章節裡提到的某個內容,不一定會在A章節裡細說,有可能因為主題而在B章節裡才會解釋,所以讀書過程中常常有些疑問,我會把它先記下來,看之後的課文有沒有。

整本課本我大約讀了3次,會把英文重點以中文寫在課本上,並且標註相關頁碼 ,這樣下次也可以迅速複習(下圖)。建議大家要確實了解課本內容,只要自己翻譯得出來,就可以證明確實了解,不會似懂非懂就過去了~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讀完書後要記得做題目,測驗自己的程度,我通常讀完一大章才會做題,也會檢討錯的地方回課文看看,我這次在讀書階段沒有寫很多題目,但在總範圍測驗時會根據錯誤的地方做更多得章節練習,給大家參考看看。
掌握觀念後就是要背下重點,課本上有口訣、也可以自己整理精要筆記,我自己會把一些重要公式、法規整理比較,做成電子檔,才可以在之後不斷練習題目的過程中陸續增修筆記。

總而言之,我的讀書方法是全面理解並背下重點,會把筆記放在其他篇文章分享!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讀書心得📖 : REG筆記(上)

根據REG教材內容,我認為主要可以分為三大類: 1. 個人稅 2. 公司稅 3. 其他法規 課本又依主題分出財產稅(Property taxation)、遺產及信託(Estate &Trust)、商法(Business law)、職業道德與稅務程序(Respo...